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全省机关学习贯彻《战略纲要》 网上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5-08-18 16:25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引导全省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以下简称《战略纲要》)和《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上走前头、作表率,进一步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2015515日至715日,省委省直工委依托《河南机关党建》网站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战略纲要》和《实施意见》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经实名身份认证和各单位统计,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省管大专院校346 家单位,共计112340人参与了竞赛答题。省纪委、郑州市委市直工委、信阳市委市直工委等40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270余人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精心组织谋划,掀起学习热潮

《战略纲要》和《实施意见》颁行之后,省委省直工委及时下发通知,对全省各级机关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在深入学习贯彻《战略纲要》和《实施意见》中走前头、作表率。在《党的机关工作》、《先行》、《河南机关党建网站》开辟学习专栏,邀请专家学者深入解读《战略纲要》精神,并先后组织召开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贯彻《战略纲要》论坛、省直机关党外人士学习贯彻《战略纲要》推进“四个河南”建设座谈会,编辑印发了《学习辅导百题问答》,多角度全方位推动全省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全省机关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针对性,省委省直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网上开展《战略纲要》和《实施意见》学习竞赛活动工作,下发活动通知,链接活动专题网站,启动咨询服务电话,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供参赛服务。

    二、全面动员发动,活动形式多样

竞赛活动通知下发后,全省各级机关按照要求,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参与答题。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省委省直工委、省外侨办等单位领导干部纷纷带头参赛答题,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作表率。三门峡市委市直工委、洛阳市委市直工委、省农信联社把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竞赛纳入学习宣传贯彻《战略纲要》和《实施意见》的总体部署,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竞赛氛围。郑州市委市直工委、信阳市委市直工委、国网河南电力公司等单位把参加知识竞赛作为学习贯彻《战略纲要》和《实施意见》的有效形式,充分做好竞赛活动的宣传推介工作,扩大竞赛活动的社会知晓度。省国税局、鹤壁市委市直工委、固始县直工委等单位想方设法创造条件让更多人参与答题,不留死角。省卫生计生委、永城市委市直工委等单位制作答题流程指南,设立咨询服务电话,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竞赛。黄委会、省水利厅等单位为提高活动参与率,把督查通报鼓励表彰相结合,形成了浓厚的竞赛氛围。

三、社会参与广泛,竞赛成效明显

    有声有色、富有活力的学习竞赛活动,持续吸引了全省10万余名党员干部的踊跃参与。大家普遍认为,这次活动形式新、部署快、成本低、效果好,有效吸引了全社会的关注参与,特点鲜明,成效明显。一是效率高。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全程历时70天,完成了学习、答题、成绩汇总等工作,成本低、效率高;二是覆盖面广,有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省管高校、企业346家单位参赛;三是参赛人数多,参赛群体涵盖了机关公务员、公安干警、教师及城市街道社区居民等各阶层人士计112340人,很多单位党员干部参赛率达到100%;四是参赛效果好,参赛分数90分以上的95328人,占比84.8%;100分的为26199人,占比23.3%。

    通过竞赛活动,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加深了对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思想素养,完善了工作思路,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构建和谐法治河南,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了思想保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