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参观监狱

时间:2017-05-03 15:28 来源:

为了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清廉从政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能力。4月21日上午,我委组织机关各科室及机关直属单位干部共70余人到我市警示教育基地安阳市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监室、食堂、车间等场所,目睹了解服刑犯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大家对高墙内、外的区别有了很深的感触,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警示教育大会上,一名服刑人员痛心疾首的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从一名党员、党的干部,随着职位的提高,手中权力失去监督,致使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变化,堕落为一名罪犯的经历以及对家庭和亲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剖析了腐败的思想根源,发出了痛切悔恨的感叹。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发出了“手莫伸,伸手必捉”的痛切悔恨的感叹。警示教育意义深刻,给全体参观人员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参加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守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耐得住寂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