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18-08-06 17:28 来源: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83日下午,市发改委邀请消防支队工程师宋英杰在党政综合楼B620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机关各科室及委属单位29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员工自防自救的知识和技能、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开展。宋教官重点针对主体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混乱等防控软肋,以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等重大消防事故为例,通过视频监控等影像资料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火灾危害,以此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

通过这次讲座,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在工作和生活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