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王新亭副市长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2021-08-06 10:28 来源:储备综合科

王新亭副市长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

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

 

2021年8月3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新亭在市政府11楼会议室专题听取了市发改委(粮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发改委对我市“7.22”遭受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后,粮食系统受损情况、采取的措施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新亭副市长指出: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市发改委(粮食)系统提前着手,制定应急预案,早安排、早部署,领导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在遭遇历史极值的强降雨天气情况下,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抗洪,保粮护库,确保了粮食储存安全,对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二是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这次汛情是对我们粮食系统的实战检验,既要总结经验,又要吸取教训,提炼总结一批汛情处置好的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教训。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再次对粮食行政部门的职责职能,进行全面梳理,做到职责要全覆盖,不缺位,不越位。对企业建立工作底册,进行挂图督导。针对汛情中暴露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跟踪整改到位。三是继续严阵以待。与市气象局、市防汛指挥中心办公室紧密衔接,补充完善应急预案。今年极端天气频发,按防大汛准备,汛期延长至8月中旬。目前当值汛期,要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抓紧时间,继续排查问题隐患,核出清单,边梳理,边整改,边提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确保安全度汛,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