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8 15:57 来源:储备综合科

202110月15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和妇联等五部门两馆广场开展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为主题的第41个世界粮食日和以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市委副秘书长祁金涛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乡村振兴,产业要振兴。要继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突出抓好“三链同构”和“五优联动”,深入开展“六大提升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推动形成粮食兴、产业旺、经纪强的良好循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是我市爱节粮系列主题宣教活动的一部分。市发改委围绕“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活、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活动主体,积极组织志愿者先后前往安林国家粮食储备库、安阳金麦粮食仓储公司、南一道社区等地宣传爱粮知识,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储粮知识等方式,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深入幼儿园、大中院校开展光盘行动、粮食安全微课堂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勤俭节约和粮食安全意识。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在全社会范围内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大力倡导科学文明消费方式,号召群众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共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