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举办“明职责、强素质、敢担当、善监督”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0-25 10:20 来源: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举办“明职责、强素质、敢担当、善监督”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形式多样,干货十足,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业务素质能力,为日后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提供了重要帮助。”日前,参加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举办的“明职责、强素质、敢担当、善监督”专题培训班的学员感慨地说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驻在监督单位干部队伍政治素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近日,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办“明职责、强素质、敢担当、善监督”专题培训班。市发改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其二级机构相关人员共计4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安阳市纪委常委、林州市纪委书记陈亮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培训学员的工作职责深入展开。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教授冯新舟、河南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四级调研员贾轶凡、林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陈智勇分别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理解与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就具体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解读。此外,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有关部室主任、市委党校老师等开展了廉政教育,进行了精神洗礼。本次培训通过党史学习、业务讲授、小组讨论、现场观摩、专题研讨等形式,系统学习了纪检监察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政治素质和专业知识技能,为以后精准监督执纪执法奠定了基础。

“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重要作用。希望每位学员能够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明确职能,强化素质,敢于担当,善于监督,全力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