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时间:2021-11-05 21:20 来源:安阳市重点办

今年以来,滑县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三个一批发力,推动了项目强质量、提层次、上水平,项目真落地、快建设、见实效。

一、项目整体进展情况  

1)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滑县省、市重点项目共42个,总投资257.81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01.56亿元,截止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2.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00.7%。其中省重点项目12个,年度投资目标58.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3.4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08.16%市重点项目30个,年度投资目标42.9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8.8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90.5%新开工省重点项目9联审联批手续45全部办结,办结100%新开工市重点项目22联审联批手续132,已完成119项,办结90.2%42个省市重点项目30个已纳统,12个项目因满足条件未纳统。滑县计划申报2022年省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202.02亿元;市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94.27亿元。

2)第一期三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

截止10月底签约一批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年度投资目标3亿元,目前正在进行选址。

开工一批项目3个,总投资16.2亿元,年度投资目标7.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7.0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96.6%3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入统率100%,手续办结率100%

投产一批项目7个,总投资71.2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0.1亿元,投资完成率98.5%,除滑县铁路专用线受汛情影响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外,其它均已投产。

(3)第二期三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

截止10月底签约一批项目3个,总投资20.3亿元,年度投资目标2.5亿元,3个项目全部开工。

开工一批项目3个,总投资15.5亿元,年度投资目标0.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0.18亿元,为年度投资目标的36%3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手续办结率86%入统率33%

投产一批项目4个,总投资32.5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9.95亿元,投资完成率92%1个项目已竣工,3个项目预计12月竣工,投产率25%入统率100%

二、推进措施

今年以来,滑县突出“谋、优、实、快”四字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一)突出字诀,谋划储备蓄后劲。成立重点项目会商专班,由常务副县长任专班组长,县发改委、产业集聚区、商务局、住建局等19个部门为专班成员,定期开展座谈会,会商谋划储备项目。截至目前,围绕社会民生、物流仓储、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8个领域,谋划982补短板项目59总投资200.41亿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87总投资106.87亿元谋划防灾减灾项目31总投资7.67亿元。

(二)突出字决,强化服务优环境。围绕企业开办、建筑许可办理等26个重点领域,出台1个总体提升方案、26个专项提升方案、243条政策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发扬服务不打烊、便捷不断档店小二精神,全天候全周期协调解决项目难点、堵点、断点问题,全县梳理62家企业反映问题89个,就地解决9个,属地化解29个,交办51个,解决率100%。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符合要求的工业项目,从土地出让公告发出到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仅需30个工作日,全面加快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

(三)突出字诀,完善机制求实效。建立项目推进半月例会制度,每半月召开一次全县三个一批暨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对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会商,定事、定时、定责、定人解决项目履约、开工、投产障碍,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建立交通领域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按照周协调、月调度、季会办的要求,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各种困难问题,推进了郑济高铁滑浚站片区、濮卫高速等事关滑县长远发展的两新一重项目建设。

(四)突出字诀,强化台账快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台账化管理,将三个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纳入六个指挥部议事范围,实行台账管理,明确分管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落实建账、理账、清账责任,夯实谋划储备、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三库基础,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截至目前,滑县全年计划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30(不含安阳供电公司项目1个),河南九州杆塔年产4万吨特高压塔及智能钢管塔建等29个项目开工建设,1个未开工项目目前正在洽谈租赁厂房。两期三个一批活动开工一批6个,全部开工投产一批项目11个,已竣工投产7个,预计年底前再竣工3个。

针对产业结构不优、大项目不多、入统率不够高等问题,下一步滑县将着力抓好以下工作:是抓谋划。突出两新一重、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推动三个一批活动,实现项目提档升级。二是抓要素。认真做好规划、审批、环评、土地、融资、用人等要素资源保障,全力服务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三是抓招商。完善产业链合作对接图、平台载体导引图、产业用地供应图、项目落地流程图,深化实施产业链招商。四是抓遴选。组织县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2022年省重点项目遴选指导目录》,梳理全县项目,提升申报质量,做到符合省重点条件项目应报尽报。五是抓入统。积极与县统计部门对接,符合条件项目,成熟一个纳入一个,切实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