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召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 整顿会议

时间:2021-12-02 17:48 来源:市发改委

  IMG_2634.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精神,推动全委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提升本领、履职尽责,12月2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委“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会议。委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关于“狗伤老人”事件的问责情况,宣读了《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从四个方面对全委警示教育整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委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汲取“狗伤老人”事件教训,牢记初心使命,胸怀为民情怀、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提升明辨行为是非能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

  会议强调,要刀刃向内抓整改。针对“狗伤老人”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本质,聚焦“懒”“拖”“粗”“推”“飘”5类不正之风,认真开展“三查三看”,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查摆、抓整改促提升,着力涵养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苦练内功提本领,增强本领恐慌意识,着力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把工作当学问研究,在本职岗位上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专家权威;二是在落实工作成效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挥好牵头作用,实现无缝衔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见效;三是在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上下功夫。增强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分析预判,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锤炼作风抓队伍,以“四个着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造有感情、有本领、有纪律、有作为的干部队伍。一是着力抓好思想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纪意识,真正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违规、不逾矩、不营私;二是着力抓好日常管理,做到“三高两实三明确”,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为人实在、做事实干,明确该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尽责履责;三是着力树立正确导向,坚持以“重品德”为前提,“重才干”为基础,“重担当”为要害,“重实绩”为关键,“重公认”为导向,以好的导向领出好风气、干出好气象、创出好局面;四是着力加强廉洁自律,以更高标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弘扬社会公德,培育良好家风,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主动接受监督的习惯,在接受监督中创造佳绩、成长进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