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粮油市场价格10月份分析

时间:2021-11-01 16:18 来源:储备综合管理科

小麦

10月份省内小麦市场价格在供给偏紧、托市及拍卖政策调整、天气影响播种延迟等因素影响下整体呈强势上攻态势,到月底主产省麦价均站稳2700元/吨大关。进入10月份后,天气转冷以及月中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多地传播令面粉市场需求快速回暖,叠加原粮价格上涨对生产企业的影响,面粉市场价格涨势明显。麸皮市场供需环境宽松,加之饲料养殖行业需求低迷及玉米等饲料粮价格下行,麸皮价格继续保持弱势。

10月14日,市场关注已久的2022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公布,40元/吨的上浮与之前市场预期基本吻合,所以未对小麦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持粮主体整体持粮成本已然高企,加之上调后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格的利好,目前小麦市场底价已得到有力支撑。但笔者以为也不能盲目追高,建议后期需持续关注政策粮投放变化情况。

玉米

10月以来,受秋粮收获进度、周边商品市场上涨等影响,国内玉米市场行情呈区域性震荡行情,其中部分产区收获进度延迟,影响了新粮上市节奏和购销预期,截至月末新玉米上量仍不大,市场博弈心态表现明显。

随着新玉米大范围收割上市的临近,10月份玉米市场供应逐渐由陈粮向新粮过度。后期看,主产区新玉米上市节奏将成为影响价格阶段性、区域性波动方向和幅度的主要因素,其中东北潮粮玉米11月份将进入收获高峰期,这期间预计新粮购销心态仍处于博弈状态,短期内玉米价格或将继续以震荡调整为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