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红色传人

时间:2022-03-23 15:09 来源:市发改委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安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2日,我委与南一道社区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活动。

  红色基因是忠诚,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红色基因是忘我,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我委十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进行爱党爱国宣传教育,与南一道社区、安阳市东门小学的党员代表一起领诵学习了《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三十六》,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红色传人

  参与活动的各位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红色教育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抗日战争中,他们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地驱逐帝国主义势力出中国。二万五千里长征中,他们,翻雪山,过草地,历经千辛万苦,失去了多少亲朋好友,但是他们不轻言放弃,咬紧牙关终于在会宁会师。解放战争中,他们又雄赳赳气昂昂,百万雄师过大江,建立了新中国。红色基因的产生凝聚了无数共产党人的心血,他们依靠“铁石相击,必有火花,水气相荡,乃生长虹”坚定信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才为我们留下了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红色传人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