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迎新春·守诚信”专题书法创作活动

时间:2021-02-05 15:1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元素,它是个人安身立命之本,是国家树立威信的重要基石。

       2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在B506会议室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迎新春·守诚信”为专题的书法创作活动,结合春节这个时间点,采取亲手写对联的形式,对诚信文化进行宣传。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迎新春·守诚信”专题书法创作活动

       社会信用体系的逐步建立和完善是建立诚信社会的重要手段,守法诚信者受褒奖,违法失信者受惩戒,使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处处受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言必信、行必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这些思想和理念,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其鲜明的民族特色,都有其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怎样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用好信用体系这个强有力的武器?这是每一个应急管理者应该不断深入思考的问题。

       只有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信用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做好信用信息共享,对企业和法人进行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创造性地采取分级分类管理的方式,进一步优化信用分级管理体系,发挥信用体系对安全生产监管的推动作用,提高管理效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