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我市出台2022年版 《安阳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

时间:2022-05-30 19:40 来源:经动办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它是“软实力”,但需要“硬措施”来托底。日前,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安阳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2022版)》。《方案》聚焦政务服务效能、市场服务便利化水平、法治服务保障水平、宜居宜业基础能力四个方面,对标国内一流水平,加大改革力度,优化政策举措,全面实施营商环境“124”(“1”个总体方案、“24”个专项政策提升方案)优化提升行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突破,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方案》明确,到今年年底,我市总体目标是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各项指标在2021年的基础上提升5%以上,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其中,办理建筑许可、市场监管、纳税、获得信贷4项指标提升10%以上;办理破产、执行合同、知识产权、保护中小投资者、包容普惠创新5项指标提升20%以上。

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方面,我市将通过采取提高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提高数据共享服务能力等17项措施,实现全市审批服务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减95%以上。企业开办实现“一网办、一窗办、一日办、一次办”。纳税时间同比压缩10%。政府采购合同资金在货物、工程、服务验收交付之日起5日内支付款项。

在快速提升市场服务便利化水平方面,我市将通过采取提升办电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10项措施,实现普通高压客户参与用电报装不超过3个环节,用水用气办理时限压缩至两个工作日。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安阳分厅)平台注册企业2万家,放款金额突破50亿元,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在着力提升法治服务保障水平方面,我市将通过采取优化破产启动程序、加强公平竞争审查等7项措施,实现民商事一审平均审理天数下降到50天,民商事二审平均审理天数下降到40天,涉企合同首次执行案件结案平均用时缩短到70天以下,诉前调解成功率在50%以上。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达到100%。

在持续提升宜居宜业基础能力方面,我市将通过开展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等18项措施,实现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4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420家。“科技贷”力争覆盖10家科技企业,贷款额度达到3000万元。新增技能人才14万名,新培养高技能人才4.8万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到50万人。完成全市100座甲骨文书屋建设。完成国土绿化面积2833.3公顷,新增城市绿地面积50公顷以上。(记者 李 慧)

引自《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05-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