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林州: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以高质量项目 推动中等城市建设全面提速

时间:2022-06-13 07:57 来源:

  今年以来,林州市坚定“项目为王”理念,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争分夺秒地推进项目建设,为建设中等城市提供项目支撑。

  谋划在前,做大项目盘子。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持续做大做优项目“盘子”,持续策划生成一批个头大、质量优、带动强的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共洽谈对接项目116个,其中已签约项目31个。针对招商信息强化研判分析,组织发改、工信、国土、住建、环保等部门进行预审,分类建立项目推进库,制定项目推进台账。截至目前,已推动总投资172亿元的17个项目分两批实现集中开工。

  落实在细,强化要素保障。梳理核实项目对土地、资金、产能、能耗和环境容量指标等需求情况。协调金融部门为大唐授信3.3亿元、投放1.7亿元,为致远电子授信7亿元、投放3.24亿元;帮助34家企业通过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获得1206.8万元信贷支持;为光远新材、致远电子、嘉隆新材料等项目解决能耗、污染物排放指标等问题;在土地方面,先后为项目解决用地指标4000余亩,协调办理各项手续107项。确保了项目按期开工。

  机制为要,提升联动成效。从制度层面规范项目建设有序开展,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实行“周例会调度、月排名通报、季考核奖罚”等制度,2022年组织全市观摩点评活动两次,召开“三个一批”活动调度会37次,累计为项目解决实际问题135余个,成功承办安阳市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现场签约项目2个,投资100亿元的光远电子新材料产业园等7个项目集中开工。

  作风为魂,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发展为上、企业为先”理念,成立高规格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重点领域”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成立15个工作推进专班,强力提升营商环境。同时,3月份出台了《林州市经济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细化分解主要经济责任目标和“三个一批”考核指标,对20个镇(办)以及相关市直部门进行量化考核,评价结果与年度目标考核绩效奖金、评先树优、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挂钩,引导广大干部树立人人都是环境、优化环境人人有责的大局意识,以优良的作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实干兴业,项目为王。林州市将切实践行“以项目看发展、以项目比实绩、以项目论英雄”,持之以恒跟踪项目、对接项目、服务项目、推进项目,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为林州高质量建设中等城市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以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