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县:铺设留抵退税“快享路” 助力企业添活力

时间:2022-06-13 07:57 来源: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安阳县税务局闻令而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精神,以“四个强化”为支点,打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先行拳”,为企业稳定经营注入“强心剂”。

  完善机制强保障。积极成立减税退税政策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持续优化“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统筹协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

  优化服务强便利。通过在线答疑、网络直播、制作税收宣传短视频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广“安易税”,让纳税人在线申请、网上审批,少跑马路。

  深入分析强问效。做好新政策落实的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工作,摸清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户数、可退税规模等情况,进一步便利纳税人享受政策,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压实责任强督导。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作为今年减税降费绩效考评的重点内容,压实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确保工作序时推进,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主旋律,安阳县税务局将继续通过开展宣传辅导、优化流程、数据分析、风险防范等工作,进一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助力企业添活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