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现场调度解难点 助推项目促投资 市发改委集中开展“会诊”活动

时间:2022-06-21 09:31 来源:投资科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投资目标实现“双过半”,6月15日至17日,市发改委组成两个调研组,由主任马红宾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投资运行“会诊”服务活动,对目前存在问题的投资项目逐一研究推进,并实地协调调度40余个项目。

调研组与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调研了各县(市、区)投资、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等涉及高质量发展、“三个一批”“八个深化”等工作指标的完成情况、存在困难问题,逐个解剖麻雀,针对性提出推进措施。对进展缓慢、支付率低、联审联批任务未完成、已开工未纳统等存在问题的213个项目,逐一会诊,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研究限期解决办法,现场向相关审批部门进行了交办,受到了项目单位和相关县(市、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强跟踪督导,实施台账调度、“销号”管理。同时,充分发挥已建立的投资统计报送联动调度会商和责任分包机制作用,加强市、县发改、统计部门和项目单位的纵向联动和横向协调,每月对照项目建设投资监测调度台账,摸排新开工项目情况,推进新开工项目及时入库,对于在库项目,逐一调度投资纳统,确保完成实物投资量的项目及时完善手续、纳统入库,同时抓住国家省扩大专项债发放额度的重大机遇,指导县(市、区)加强谋划储备,提前开展项目前期,最大限度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巩固提升投资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

现场调度解难点   助推项目促投资 市发改委集中开展“会诊”活动


现场调度解难点   助推项目促投资 市发改委集中开展“会诊”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