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发改系统能源安全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7-27 15:42 来源:河南省发改委

7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发改系统能源安全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生和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副专员王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全省发改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持续加大油气管道保护力度,全面加强风电项目规划建设安全管理,协同推进电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全面开展能源企业应急能力建设,确保了冬奥会等重要时段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但当前能源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居安思危的工作状态,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企业要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对照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举措,层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能源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发改委要纵深推进能源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强化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全面开展油气管道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制度。要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深入开展重要输电通道、水电站和“小散远”发电企业隐患排查整治、电力项目施工安全等专项行动,督促指导电力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从严从实全面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充分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坚决打赢防汛度汛硬仗。要多措并举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动态完善各级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和电力、油气管道企业的各专项应急预案,有序开展不同层级、不同专业的应急演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图片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发改委和各能源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煤炭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