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28 09:01 来源:河南省发改委

图片


  9月24日,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本届直播创业大赛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振兴局主办,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激发了全省直播电商活力,助推了全省直播电商生态构建,对推进“河南出产”走出中原、走向全国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赛赛期14天,吸引了来自全国688名主播和河南全省616个产品报名参赛,累计场观近1.4亿人次,累计实现销售额超1.4亿元。大赛组委会共评选出豫品带货王、单场带货王、单类带货官、直播带货新星、公益帮扶带货奖、最佳人气奖等6类25个选手奖,豫品销量王、单类销量王、人气新品奖、主播优选奖等4类32个产品奖,9个优秀组织奖,4个特别贡献奖,颁发奖金共计32.5万元。


图片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兴丽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是河南省首次尝试全线上、全域性、全品类、全自主、全免费的直播赛事活动。大赛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优势再造战略,落实推动内需规模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优势转变要求,通过大赛吸引培育直播人才,完善直播产业链,加快供需适配发展,促进新型消费提质升级,推动全省消费市场扩大。通过大赛推介河南产品,推动“豫品卖全国”,让优质河南产品更便捷地服务消费者,也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喜爱河南产品,挖掘和宣传一批我省品质过硬、服务优良品牌产品及品牌企业。


图片


图片


  获奖的选手、产品供应方、组织机构代表分别在颁奖典礼上发言,分享直播经验技巧和成功秘诀,认为本届大赛为河南本土产品增加了线上曝光度和话题度,为直播产业发展搭建了平台,感受到了政府对灵活就业的支持,增强了信心。认为比赛可以帮助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企业脱颖而出,助推新产品、新主播不断涌现,为河南网络直播带货、电商直播带货发展增添新活力、新动能,他们希望政府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大赛形象大使麦小登发出呼吁,希望更多从事电商行业的朋友加入推荐家乡好物的行列中,让更多的线上用户感受豫品之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