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企业登记注册实现“即来即办”

时间:2022-09-30 15:47 来源:

  8月10日起,安阳市全流程帮办服务企业登记注册,实行了“即来即办、即传即办”服务,让企业办理业务更加快捷方便。将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申请表格、材料参考模板等制作成集成二维码,置于市民之家全程电子化服务专区、企业开办窗口,并在微信公众号“安阳企业登记之窗”发布,一次性告知企业开办申请人全部事项。申请人通过窗口或在线递交申请材料,对业务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工作人员即时完成审批,无需排队、无需预约,现场即时领取、免费邮寄领取或就近在自助服务设备营业执照。截至目前,已为72家企业提供“即来即办”的高效登记注册服务,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

  向企业办事人员介绍企业开办流程及相关手续

  指导企业人员在企业开办专区进行登记注册

  审批服务便利度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之一。让群众少跑路、提升他们的满意度是实现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即来即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让企业群众享受到“即来即办”服务的便利性,安阳市开展全流程帮办服务,对企业从准入到退出等行政审批事项,通过窗口、电话、网络、现场等多种途径,提供全流程帮办、咨询、辅导服务,提前为有需求的市场主体提供在准入到退出过程中的所需材料、表格和办理流程的预先指导服务,解决办事前的焦虑和困惑。今年来,已累计为600余家市场主体提供从准入到退出的全流程帮办、咨询、辅导服务。

  同时,安阳市出台《安阳市开办企业规范化管理办法》,规范了全市企业开办的办理模式、办理流程、具体标准、窗口设置、部门职能等内容,促进了全市企业开办规范统一,全市企业开办从“一站式办理”升级为“一窗式办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