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专项培训助力中小企业深耕RCEP“大市场”

时间:2022-09-30 15:43 来源:经动办

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全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系列专题培训中小企业专场”于9月17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此次专场培训以线下专家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提升企业对RCEP协定的理解和应用能力,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增强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本领,积极开拓RCEP区域市场,更深层次参与区域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培训得到全国各地重要商协会、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0多名企业家代表参与线下培训。

围绕RCEP规则解读与实践,专家学者从RCEP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及原产地规则解读、RCEP原产地规则解读和享惠通关实务、RCEP服务贸易、投资市场准入承诺和规则解读、RCEP石化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及工程机械产业交流和企业案例分享、RCEP关税减让综合应用方案和广西高质量实施RCEP情况介绍等方面授课。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RCEP规则的高质量落地实施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大市场、大机遇,将高质量对接实施规则、拓展合作新蓝海,推动与RCEP国家在贸易、投资、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促进跨境产业链供应链融合与安全发展,助力国家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助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由商务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承办。(李霄)

引自《中国一带一路网2022-09-18  作者:李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