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印尼G20将展示中国高铁

时间:2022-10-31 08:53 来源:经动办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10月16日文章,原题:G20将展示中国高铁  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11月在巴厘岛举行,已有1300多名记者注册参加报道。西方媒体没提及会议期间将发生的一个史无前例的事件:印尼总统佐科将与外国领导人一道乘坐印尼的首列子弹头列车。这将是环绕西爪哇省的短途旅行试运行。这列高铁预计2023年6月投入商业运营。届时从印尼首都雅加达到西爪哇省首府万隆的旅行时间将从3个多小时缩短到40分钟。项目第一阶段全长142公里,第二阶段为520公里,将把高铁从万隆延伸到泗水。建成后,这条高铁将贯穿印尼人口最多的爪哇岛。两国合资的印度尼西亚中国高铁公司(KCIC)将拥有并运营这条高铁。

2008年日本提出连接雅加达和泗水的高铁项目,印尼2015年决定认真研究。令日本惊讶的是,中国企业成功竞标。中国一直努力打造基础设施,早已建成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中国利用经验和高铁纪录获得印尼项目。印尼总统到访中日亲自比较两个高铁系统。中国的系统不仅在性能上超过日本的新干线,而且中方的提议包括技术转让等。

台湾地区评论员赖岳谦解释了为何这次G20的展示非常重要。这次试乘是中国向全球宣示,中国已准备好向世界推销和建造高铁,印尼是这一领域的合作伙伴。预计KCIC拥有的高铁可向北延伸到新加坡,通过马来西亚和泰国进入中国,与中国国内的高铁相连,成为互联互通的一部分,并通往中亚和其他地区。

G20成员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的85%,占国际贸易的75%,占世界人口的2/3。对东道国印尼和中国来说,向外界表明建设交通基础设施为全球贸易作贡献,没有比这次峰会更理想的场所了。《海峡时报》报道说,“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将提升当地基础设施,为印尼和东南亚的服务行业和服务贸易带来新增长点”。

除了美国人,世界上每个人似乎都明白贸易会加强双边关系。破坏贸易,关系就会变坏。可华盛顿似乎只知道对华恶意攻讦,抹黑中国在世界各地的有益项目,并尽可能地阻挠中国进步。世界其他国家越来越怀疑跟随美国是否符合他们的最佳利益。

(作者乔治·顾,乔恒译)

引自《环球时报作者:乔治·顾,乔恒译,2022-10-1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