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便民化工作不断提升

时间:2022-11-02 19:01 来源:投资科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发改委坚持以更快更好更便捷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为导向,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线上服务“一网通办”、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按照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能展开各项审批服务工作,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大幅度提升。

一是实施政务服务事项颗粒化管理

对11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施最小颗粒化管理,优化制作了标准化办事指南和办理规程,在政务服务网上发布,供办事单位和群众查阅,随时随地获取相关服务信息。通过最小颗粒化管理后,给办事单位和群众提供了精准化的服务指南和材料清单,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要素模板化、指南标准化、办事场景化,办事清晰度、知晓度大幅提升。

二是对标全国一流压缩政务服务时限

积极对标省内外先进地市经验,年内对政务服务事项承诺办理时限进一步进行了压缩,110项政务服务事项总法定办理时限2910个工作日,经过压减后,目前承诺办结总时限120个工作日(其中107项为1个工作日),在法定办结时限的基础上压缩了96%,其中即办件107项,占总事项的97%。

三是大力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市发改委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建设启用了市投资监管审批平台审批系统,对市本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今年以来,共审批各类事项54件次,全部通过市投资监管平台审批办理,真正做到了线下无审批,实现了行政审批便民化。办事单位和群众申请事项办理结束后,通过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均为“非常满意”,办事单位和群众体验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对市发改委的办理满意度在不断提升。


图片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保持高效能的审批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政策真正落地落实,使办事单位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的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