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全市召开亿元及以上新开工产业项目入库推进会议

时间:2022-11-07 16:20 来源:投资科

亿元及以上新开工产业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入统计库数量,为市发改委牵头负责的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之一。为助推全市投资平稳增长,解决当前项目入库不足问题,市发改委提请市政府,于112日召开了全市亿元及以上新开工产业项目入库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波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朴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项目入库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至年底逐月入库项目计划,随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朴强调:一是切实提高认识该项指标是省高质量发展重要考核指标、是稳经济集中攻坚行动的攻坚目标、是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关键所在。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两次有效入库机会,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切实认识到推进此项工作的紧迫性。二是迅速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政府要在本周召开专题会议或利用其他会议,再次专题部署此项工作。落后的县(市、区)要积极挖潜,先进的县(市、区)要多入库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分类精准推进。各县(市、区)要对照储备台账,分类施策、精准推进。对于未开工项目,责任分解到人,明确各项前期工作时限,倒排工期力抢时间、赶进度,确保11月中旬前实质性开工。对于已开工项目,要盯紧入统计库前必备手续,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入统,以实际行动推进稳经济重要项目攻坚行动顺利完成。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对亿元及以上新开工产业项目实施台账管理,逐周调度,督促项目应开尽开、应入尽入,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