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开发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11-07 16:21 来源:工业科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安排,了解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开展成效及各开发区扩区调规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开发区扩区调规工作进度。2022年11月3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牵头,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召开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我市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后的发展成效,以及现阶段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开发区发展实际和规划部门划定四至边界的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开发区扩区调规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红宾强调:开发区扩区调规工作要充分做到“两个结合两个有”:一要与未来发展相结合,保证长远发展有空间,切实满足未来产业发展需要;二要和高质量考核相结合,发挥扩区调规对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的提升作用,保证近期考核有支撑。还要算好“四个账”:一是门槛标准要高,推动开发区在全省排名普遍前移;二是亩均产出要多,以高效节约方式强化土地等资源要素配置,推动开发区对标提升投资强度、产出强度;三是主导产业投资增速要快,围绕主导产业引进落地项目,让扩区调规更好的促进产业发展。四是高质量发展要落实,要发挥出扩区调规对产业布局优化作用,降低工业能耗,更快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努力形成功能匹配、集约节约、有序开放的高质量产业发展格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