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50项清单!安阳市全省率先复制推广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

时间:2022-11-11 15:12 来源:

  为持续一体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担、破堵点、解难题。近日,安阳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复制推广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的通知》(国办发〔2022〕35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印发了《安阳市复制推广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既有健全更加开放透明、规范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的举措,也有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的举措,还有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监管的举措。在全市复制推广的50项改革举措中,33项定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17项为持续推进措施。

  近年来,安阳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复制推广工作,将复制推广工作作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主动对标国内、省内先进,以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加强学习借鉴,先后制定出台了《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创新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并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先后推出47项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成果。其中,创新推出82项“一件事一次办”,办件量3.5万余件,积极推进“跨省通办”,为企业群众办理跨区域通微事项21708件;联合邯郸市开启跨省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出台《企业公示信息轻微差错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指导意见》,5200多家企业从中受益;推行政府采购项目合同网签,实现合同签订“不见面、零距离、立即办”;首创市委书记、市长“直播带岗”,“一岗一房”“人才服务一卡通”等政策,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2022年,安阳市被确认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市,林州市获批“河南省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

  下一步,安阳市将继续聚焦市场主体所需所盼,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加快政策集成创新,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督促,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学习借鉴工作,持续推出符合安阳实际的改革创新举措,形成营商环境改革“安阳经验”,打造全省先进、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