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人大十四届六次会议第63号议案的答复

时间:2022-08-26 10:48 来源:办公室

尊敬的马永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以高品质产业园区为载体促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收悉。感谢您对安阳市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注。您的议案符合实际,与全省正在开展的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一致,对我市产业园区发展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我们通过对您“完善产业园区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了解了相关情况和政策,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了产业园区承载能力提升行动。通过建立工作台账,推进产业园区和城镇道路、各类管网互联互通,推进信息网络、仓储物流、现代金融、科技创新等新型服务平台建设,强化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

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县(市)一省级开发区”原则,我们将全市14个省级以上园区整合为8个省级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建立完善了全市省级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体系,整合工作已于2月底完成。为科学谋划全市开发区发展格局,下一步我们将开展省级开发区扩区工作,去年年底已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各县(市、区)开发区已经拿出了初步方案,进一步整合各县(市、区)市级以下专业园区和符合条件的其他各类园区。按照省统一要求,待国土空间规划批复后,我们将积极推进各开发区整合扩区工作,把符合条件的中小工业园区纳入省级开发区规划范围。对于暂不符合开发区整合条件的,将督促属地政府“一区一策”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待具备条件后及时纳入开发区。

下一步,我们将协调各开发区尽快完成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和落实工作,加快完善园区道路、能源、信息、污水处理等配套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开发区承载能力。

感谢您的议案,特此回复。

 

 

                                                    2022年8月23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科

联系电话:2550633   

人:蔡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