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31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8-26 11:19 来源:办公室

尊敬的丁世仓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社会代理机构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关注。我委迅速组织有关科室进行了学习研究,现答复如下:

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代理机构是非常重要的交易主体,在维护市场秩序、提高交易效率、确保交易公平、公正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2018年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取消资质认定后,社会代理机构入场条件和门槛大幅降低,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的水平和能力参差不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整体环境,为规范和监督代理机构,近几年来,我们不断探索、学习和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加强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管理,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明确监管职责。去年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入场登记、工作职责义务、禁止行为、监管和处罚等方面,制定了《安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了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交易行为,大大提高了代理服务质量。

二是开展信用评价,完善诚信体系。今年4月份,我们在代理机构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印发了《安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进场行为评价办法》,制定了日常行为评价表,要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各行政监督部门围绕34项行为进行日常评价,并对累计扣分达到一定程度的代理机构进行相应处罚,暂停其进场交易。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执业本领。今年下半年,除了要求代理机构内部组织学习培训外,我们将结合行政监督部门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自身职责,对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在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系统操作、服务意识、文字写作能力及廉洁自律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并现场考评。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也请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回复。

 

                                                                                       2022年8月22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公管

联系电话:2550765

人:张高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