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完善金融体制 持续提升营商服务水平
全省首家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在安阳揭牌成立

时间:2022-11-23 10:20 来源: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对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规模的要素服务保障作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1月18日上午,由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安阳银保监分局联合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设立的安阳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在位于安阳世贸中心的安阳总部经济港揭牌成立。

  该中心通过组织银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组织在集中场所派驻人员统一办公的形式,为中小微企业和广大个体工商户现场提供首贷续贷受理和咨询服务。除“首期16家机构入驻”“一址通办”“政策解读、续贷业务受理、首贷银行推荐对接等三大功能”外,“银行建立首贷、续贷审批绿色通道,企业提交申请资料后6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并反馈结果”是该中心的一大亮点。此外,该中心的成立将以“贷”比三家的方式,为小微企业现场提供续贷受理审批及其他投融资服务,为企业融资“开正门”,在有效解决“过桥”“倒贷”问题的同时,推动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近年来,安阳市围绕稳经济目标,不断强化金融惠企纾困质效,优化信贷投放结构。以“百日竞赛”“行长进万企”“常态化线上银企对接”等信贷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调动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热情,主动对接广大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引导金融资源精准流向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对普惠领域的支持力度。截至10月末,安阳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553.33亿元,同比增长15.33%,贷款增速居全省第二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1.6亿元,增速16.22%,高于全省平均增速4.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六位,信贷计划完成率141.52%。

  下一步,安阳市金融行业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对金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下金融工作发展趋势,以金融支持助力破解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打造一流金融营商环境,为安阳市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金融根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