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迅速部署,立即行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1-25 18:33 来源:能源办

按照市安委会《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安安委〔2022〕35号)精神,市发改委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立即行动,迅速开展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图片

11月23日下午,市发改委采取宣传员辅导、云课堂培训、消防知识问答的形式对机关及委属单位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重点针对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方法途径、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日常防止火灾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使全委人员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提高了开展消防工作的能力素质。

学习培训结束后,市发改委马红宾主任立即赶往内黄县,对安阳华润燃气公司中安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针对东庄镇俊芳饭店和高堤乡关村麦芽厂2处管道占压及安全距离不足的问题,马主任对华润燃气公司和内黄县发改委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对管道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人命关天,要深刻汲取我市“11.21”火灾事故教训,不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故事讲,当笑话谈。汲取教训要小题大做,引火烧身,只有触及痛处,才能引起警醒。二是迅速开展隐患整改。对涉及管道占压和安全距离不足的问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相关规定执行,抓紧进行整改。内黄县发改委要督促华润燃气公司制定整改台账,限定时间完成。市能源安全执法大队要密切跟踪隐患整改情况,适时开展督导检查。三是加强日常管道巡查。华润燃气公司要加强对管道的安全巡查,巡查人员要真正发挥作用,对管道沿线要走到、看到,发现有影响管道安全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将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形成隐患。

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