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安阳市
首批64辆燃料电池重卡交付

时间:2022-12-13 09:44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5日,安阳市举办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首批运营车辆交付暨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公司”)战略发布、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活动。

  据了解,安阳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推广目标是4年推广505辆燃料电池汽车,建设11座日加氢500公斤以上的加氢站。今年是第一个示范年度,安阳市推广应用目标是60辆燃料电池汽车,2座加氢站。当天交付的64台燃料电池重卡已超额完成推广数量。同时,正在建设的2座日加氢能力1000公斤的加氢站将于本月底完成设备安装。

  “德力公司是安阳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企业,联合多个领域的合作商,拿出了安阳氢能源重卡示范运营解决方案,与安阳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并生产了这批车。”德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安阳市工业副产氢产能每年约9万吨,出厂价格每公斤约20元,由于工业结构偏重,钢铁、建材等货物运输量较大,很适合燃料电池商用车示范的应用。

  2021年,凭借廉价丰富的工业副产氢、较为完整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丰富的应用场景三大优势,安阳市积极参与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近年来,安阳市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对接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推进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抢滩占先、未来产业破冰布局,尤其在产业发展方面,坚持强链、延链、补链方针发展氢能产业,在该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专班的不懈努力下,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正在迅猛发展。(记者 杨之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