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内黄县财政局:政府采购跨市联动异地评标完成“第一单”

时间:2022-12-13 10:17 来源:

  12月6日,经内黄县财政局采购办、内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漯河市通力合作,“内黄县城市备用水源(地下水)项目”顺利完成评标,该项目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模式进行,是内黄县政府采购跨市域远程异地评标的“第一单”。

  为保障首例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开展,12月3日,内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漯河市发出跨市远程异地评标商请函,得到漯河市的大力配合。双方就项目进行的时间、场地、专家人数等进行了深入商讨与沟通,确定了“内黄县城市备用水源(地下水)项目”由内黄县作为跨市远程异地评标评主场,漯河市作为副场,5 名评审专家分别在漯河市和我市两地进行抽取,其中,漯河市抽取专家 2 名。12月6日项目评审时,评审专家分处漯河市和我市,通过电子评标系统在线上同步完成远程异地评标,评标时长总计3 小时,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规范高效。

  为适应电子化交易的现实需求,持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今年年初以来,内黄县财政局采购办积极配合内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已开展远程异地评标 5 次,而本次是跨市远程异地评标的首例。与常规的市域内远程异地评标相比,跨市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了跨市评标专家资源的共享,打破了本地评标专家的“小圈子”,破解了评标专家“熟面孔”的问题,进一步减少了人为因素,为防范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内黄县财政局采购办将联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持续加强远程异地评标电子技术支撑,优化配套软硬件服务举措,积极鼓励招标人采用远程异地评标特别是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模式,提升跨市远程异地评标模式使用率并实现常态化,充分发挥远程异地评标优势作用,以此有效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公平竞争,持续深入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内黄县财政局采购办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汪晓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