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殷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全员助企解难题 蓄势赋能添活力

时间:2022-12-13 10:22 来源:安阳日报

  “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一些企业遇到了资金、手续、环保、土地等方面的问题,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担当作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12月5日,殷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健平说。

  今年年初以来,开发区管委会围绕全面落实全省关于强化开发区企业服务的改革要求,建立全员助企服务工作运行机制,以助企服务为抓手,助推企业破难题、提信心,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为保障全员助企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开发区印发了相关文件,由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担任组长,划分5个片区,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并抽调35名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帮扶工作。助企干部每周都到企业了解情况、收集信息,并开展现场办公。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以来,助企干部共排查企业32家,收集问题33个,召开银企对接、问题协调、要素保障等专题会议10余场,问题解决率达100%。”

  全员助企服务活动的开展优化了园区营商环境,激发了园区投资活力。1月至11月,开发区完成主导产业投资5亿元,增速179%,新增“四上”工业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4家,多项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郜海龙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全员助企服务活动,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速推进精品钢产业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凝聚力量帮扶企业、培育产业、推进项目,奋力当好全省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开路先锋;切实用好用活惠企政策,持续优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助企服务能力,真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努力为安阳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梁亚杰 通讯员 杜文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