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能源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时间:2022-12-15 17:03 来源:能源办
图片

      12月9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了全省发改系统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今年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对岁末年初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发改委接着召开了全市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市、区)发改委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然后对年底前能源安全生产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志伟同志就抓好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深刻警醒,真正高度重视。11·21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发改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方案”,对发改委系统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清理,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次排查整改,各县(市、区)发改委、有关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要深刻汲取文峰区“11·21”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彻查彻改。
      二、强化领导,把好工作重点。市发改委专门成立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的最高规格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和3个专门的分领域检查小组,按照职责将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明确到人。各县(市、区)发改委、有关企业也一定要专门成立本部门(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厘清任务,切实履职尽责。开展工作,首先要厘清工作任务。目前涉及我们职责的有几个方面文件,一个是政府明确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一个是年度消防安全目标任务,还要一个是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市安全生产55条硬措施及能源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制度要求。各县(市、区)要按照职责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对照职责系统梳理,建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清单,逐条对照,进行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的科室负责人,对工作清单的内容实行闭环管理,做到逐条落实不漏项,过程管理有痕迹,结果导向抓效果,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文峰区“11·21”火灾,让我们彻底清醒了头脑,认识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理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找到了工作中的弱项漏项。希望我们所有同志,借助当前全市上下重安全的大氛围,从现在起,立即行动,扎扎实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把工作做扎实,把问题找准确,把措施定具体,把隐患整改进行彻底,确保发改委系统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稳定,以辛勤付出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