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开展2022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培训

时间:2023-01-03 08:59 来源:储备综合科

 图片

       12月30日,市发改委在原粮食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培训。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委关于统计工作的文件精神,讲解了粮食购销存、产业经济、仓储设施、行业机构人员、科技统计年报的重点指标及填报审核要点和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委相关科室和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心)具体负责统计工作人员共计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2022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安排。各县(市、区)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及时督促核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二是要强化数据审核。对辖区企业上报的数据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发现异常数据的要立即深入核实,查明原因,督促入统对象及时纠正,切实做到数据逐级过审,未经审核不得上报;三是要认真分析研判。在准确汇总年报数据的基础上,各县要以粮食流通重点工作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加强对粮食经济、重大政策、突出问题的深度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粮食宏观调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