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聚焦丨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18 17:59 来源:综合科

  116日,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作了题为《踔厉奋发重实干 挺膺担当争一流 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中再立新功》的报告。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异常困难的形势,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非常之年施非常之策、用非常之力,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起始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放不下的责任感,抢时间、拼起来、干起来,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二是全力以赴扩投资强支撑;三是全力以赴优存量扩增量;四是全力以赴优环境增动能;五是全力以赴抓节能促降碳;六是全力以赴惠民生保稳定。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拼搏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能力挑重担,锻造作风争出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图片
       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及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改委主任、重点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