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投资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1-30 16:05 来源:投资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经济运行投资方面和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助推全市投资实现一季度“开门红”,1月30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投资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樊厉同志主持,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市发改委利用春节期间,组织各县(市、区)发改委,摸底调研了一季度在库和拟入库项目投资情况,并在市经济运行监测平台进行了填报。

会上,各县(市、区)发改委汇报了1-2月份、一季度投资预计完成情况和拟采取的措施,逐个汇报了拟入库项目的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入库计划。

市发改委逐县(市、区)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促进有效投资对于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迅速把精力放到项目建设和投资纳统工作上来;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改委各项目科室要分包项目到位、通力配合,并迅速将项目建设和投资纳统压力传导至各个乡(镇、街道办)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明确每个项目推进实施的分包领导、投资纳统的具体负责同志、项目单位的责任人,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三要聚焦关键环节,抓存量,即抓在库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加大投资凭证的收集和入库力度,抓增量,即抓拟新入库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2月底前实质性开工、最迟3月14日之前全部入库,抓服务,即抓项目的前期审批手续服务、加快招投标工作进展、提前完成征迁工作和公共配套设施,抓调度,对上述工作和项目进展实行台账监测调度、对完成较慢的及时予以预警、加大项目现场调度力度等。将一季度投资工作颗粒化到具体项目上、投资纳统工作具体化到每个项目的各个环节上。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联合市统计部门,适时抽查项目纳统工作落实推进情况,督促项目分包、投资纳统等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助推全市投资高起步、开门红、全年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