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中核汇能龙安区100MW/200MWh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2023-01-31 16:06 来源:
仪式在龙安区龙泉镇后洞村举行,正式拉开了我市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建设的序幕。

图片

当前我国正处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力推动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建设,尽快构建以风光水火储于一体的智慧电网电力系统,是我市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和必由之路。

中核汇能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是河南省第一批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中第一个开工项目,也是我市第一个新型独立储能电站项目,项目的建设为全省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建设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缓解安阳地区乃至豫北地区新能源消纳受限和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对推动我市区域电网削峰填谷、顶峰保电、保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示范电站建设要求,中核汇能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电站要于今年6月30日前建成投运,时间紧、任务重,市发改委将主动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施工建设环境,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同时,积极督促项目业主和参建单位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从制度上、源头上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努力把中核汇能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建设成为全省储能电站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