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新春第一会!安阳:全力“拼经济” 打赢“十大攻坚战”

时间:2023-01-31 16:06 来源:安阳融媒

图片

1月28日,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红旗渠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六比六拼”的姿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拼起来、干起来,打好打赢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确保经济高起步、开门红、全年红,确保实现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去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达到全省第一方阵,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贡献。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
袁家健指出,要感受到强烈的压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去紧抓快干。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推动经济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总体要求,准确把握省委“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工作部署,坚决贯彻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精神,清醒认识区域竞争的激烈态势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信心、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正视问题,打好打赢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
袁家健强调,要增强坚定的信心,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勇气去拼搏实干。越是竞争激烈、越是面对挑战,越要看到优势和机遇,越要坚定信心。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大历史机遇,从全市经济持续快速恢复的态势上、从党员干部拼抢的气势上强信心强斗志,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人人皆兵、敢打必胜,用“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拼起来”,更好地让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各类生产要素充分“动起来”,让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真正“热起来”。
袁家健强调,要全面细化举措,以科学有效的办法推动落实。要围绕《安阳市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实施方案》,把年度目标细化到季度、细化到月、细化到周、细化到天,明确牵头单位、牵头领导、具体负责人。要拿出超常规举措,制定更精准、更科学、更高效的工作办法,确保取得甚至超过预期效果。要提高工作效率,抢抓时间、争分夺秒,做到上午能干完的决不留到下午,今天能干完的决不留到明天,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要做好要素保障,集中土地、资金、资源用于重点项目,用于“十大攻坚战”,常态化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银企对接力度,持续开展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
袁家健要求,要凝聚强大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奋斗拼搏的浓厚氛围。强化攻坚的气势、攻坚的状态、攻坚的合力,上下一心、团结奋斗,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坚决打赢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要持之以恒抓好“五个一”活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令必行、禁必止。要把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抓具体,确保攻坚任务落实见效。市委督查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对照定量指标、具体任务,抓督办促进度。要在攻坚的主战场上发现干部、识别干部、考察干部,表现好的优先提拔重用,表现差的该调整的坚决调整,对敢闯敢拼的干部实行容错免责,创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局面。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永强调,要把“拼经济”的成效,体现在主赛道的工作争先进位上。一项一项细化明确支撑点、发力点,谋准抓实增速、增量、增势举措,精准调度求实效,马上就办不过夜,确保经济指标高于全省、重点工作位次跃升。要把“拼经济”的焦点,汇聚到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上。统筹打好助企纾困赋能组合拳,最大程度用好政策牵引力、项目支撑力、服务推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帮助企业发展。要把“拼经济”的要求,贯穿到追结果的机制全程闭环上。坚持攻坚事项“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做到事事件件明确节点、进度、责任,形成任务书、作战图,定期比一比力度、赛一赛结果。要把“拼经济”的责任,融合进守底线的任务统筹见效上。以更高的标准全力以赴抓好守底线工作,时时刻刻把拼经济的责任扛在肩上,拼出精气神,拼出高起步,拼出全年红。
图片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重点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林州市、市发改委、安阳县高庄镇、利源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誓师发言。
会议下发了《安阳市全力 “拼经济” 十大攻坚战实施方案》《安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容错免责会商工作的办法(试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李可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厅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安阳高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