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4 08:33 来源:安阳日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高永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2月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贾晓军、韩颢、李传银出席会议。副市长常慧芹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聚焦7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高永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会议紧扣主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高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攻坚之年。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落细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抢抓机遇、铆足干劲、勇毅前行,以奋斗之志、务实之举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效。
       高永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全部工作之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系统梳理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制订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三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发扬“拼”的精神,强化“抢”的意识,鼓足“争”的劲头,以“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为抓手,落实“六比六拼”要求,紧盯关键重点早谋划、早行动,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奠定基础。四要千方百计解企忧。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八项行动,抓好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企业制度,落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倾心为企业搞好服务、排忧解难。五要持之以恒守底线。强化底线思维,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特别要深刻汲取“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六要清廉务实勇担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好、巩固好全市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