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开发区发展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2-04 08:35 来源:工业科
       为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上关于开发区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促进开发区均衡发展。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开发区发展工作座谈会。

会议逐个听取了我市八个开发区2022年运行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三化三制”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掌握了开发区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各开发区关于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听取了开发区的工作汇报之后,与会人员就开发区改革发展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志伟就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强调,一要健全四个清单,即项目招商清单、开工清单、建设清单、投产清单,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二要明确两个目标,即开发区的年度目标和任期目标,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要建立一个机制,各开发区要建立一个高效的沟通交流群,充分联动形成合力,加快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四要建立三个考评体系,即对管委会、部门、以及员工进行绩效考核,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以完善的考评体系推进高效率、高水平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五要设立两个门槛,即强化投资强度和亩均产出两个指标,实现开发区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发展目标;六要推进平台公司整合重组后的融合再造,创新投融资模式,增强开发区运营公司资本实力,更好服务开发区改革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