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坚决打好打赢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丨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

时间:2023-02-21 10:32 来源:安阳日报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坚决打好打赢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
——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支撑,是推动安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作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牵头部门,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精神,紧盯目标任务,拉高工作标杆,大胆闯、积极争、全力拼,坚决打好打赢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表示。
      突出重点,锚定目标抓攻坚。严格落实“六比六拼”要求,滚动推进“三个一批”,确保“三个一批”开工项目、投产项目在300个以上,综合考评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加快推进436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年度投资目标超过1000亿元。实施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395”行动,围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社会民生3大领域,重点推进实施90个左右重大标志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5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扭住关键,加力提效抓攻坚。强化项目谋划储备,紧盯上级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等资金支持,全力推动一批牵引性、标志性、支撑性重大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强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上半年开工项目3月底前办结各项前期手续,下半年开工项目6月底前全部办结,做到“项目等政策、条件等资金”。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以“重点项目驾驶舱”为基础,建立重要项目“挂图作战”系统,实现全程精准调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强化机制,拼抢冲刺抓攻坚。完善经济运行精准调度机制,坚持日监测、周会商、月调度,牵头抓好全力拼经济、实现开门红20条政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增长。健全重大项目调度推进机制,坚持“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一责任领导”,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制订落实营商环境“1+7”系统性改革方案,持续开展优化提升行动,擦亮“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全力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重实干,挺膺担当争一流,主动作为拼起来,狠抓落实干起来,奋力推动开门红、全年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红宾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