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林州:项目交易一站式大受理 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3-02-27 09:51 来源:

  为持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助力林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林州市创新推出项目交易一站式大受理模式,旨在为各交易主体提供全方位的高效服务,使项目推进从起步即进入冲刺,截至目前,已使用该模式受理项目20件。

  一站式受理项目,便民快捷。2023年初,林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国家、省市各级文件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调整科室职责,简化中间环节,科学制定流程,推出了一站式大受理服务新模式。项目从进场到招标公告发布,最快半个小时即可完成,相较于以前的流转式受理,整体提速近87%。代理人员既可电话预约,也可网上直接办理,省时省力,快速高效。

  保姆式对接服务,精准暖心。为了加快全市重点民生工程进程,交易中心推出了“绿色通道”“8+n”“5+2”等特色服务,主动与招标人对接,精准解决难点、堵点。对新进场代理项目的公司,实行现场办公,专人指导,及时“排雷引流”,避免因不熟悉系统流程造成项目卡壳、废标,确保项目交易顺利完成。

  瘦身式削减资料,提质增效。随着公共资源交易政策的不断调整和规范,部分前期进场资料已有明确的职能部门审核监管,项目进场需提供的资料存在诸多重复。针对这一现象,交易中心以瘦身力度,进行“手术式”分割简化,多项证明资料合并到一个表上,压缩至一张纸,进场资料精简60%。减少了交易主体之间的来回奔波,降低了招投标成本,提高了交易效能。

  曝光式信息发布,规范透明。在交易信息发布上,交易中心印发了《规范信息发布行为的通知》,对招标公告、更正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果公示等进行了统一规范和要求,将评审专家对项目的分项评分情况也进行公示。本着能发必发,应发尽发的原则,将各种交易信息置于阳光之下,公开透明。

  “真是太快了,这样的受理模式太好了”。随着林州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EPC总承包及监理项目公告的顺利发布,前来办理业务的河南宏基代理公司的郝江华由衷赞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