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河南省发改委调研组到南阳市调研基层站所评议活动

时间:2023-02-27 09:51 来源:

  为深入了解全省相关地市基层站所评议工作情况,2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处二级调研员刘富俊一行到南阳市进行专题调研。

河南省发改委调研组到南阳市调研基层  站所评议活动

  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南阳市)专题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在南阳市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南阳地区市级层面、县级层面以及市直单位重点科室层面开展评议的具体工作情况,聚焦“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做法以及存在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随后,调研组又实地考察了卧龙区靳岗街道办事处、唐河县桐寨铺镇以及桐柏县回龙乡基层站所评议的相关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到卧龙区靳岗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南阳市组织开展的市场主体“评市直单位、评重点科室、评基层站所”活动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从市级层面渗透到县级层面再到乡镇各个地区,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性,切实转变了思想观念,真正营造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时时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二是拓宽了问题反馈渠道,实事求是地向部门和单位反映了群众心声,为找准存在问题、发现薄弱环节建立起常态化反馈机制。

  三是政务服务与各级层面市场主体有机互动,提高了服务水平,让市场主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存在感。

  四是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市直单位、基层站所评议与南阳“观念能力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开展的“群众评重点科室”有机结合,实现机制互联,数据共享,共同启发,共同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调研组到唐河县桐寨铺镇召开座谈会

河南省发改委调研组到南阳市调研基层  站所评议活动

  调研组到桐柏县回龙乡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表示,南阳市开展的基层站所评议活动经验做法,为全省解决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以及“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分析总结南阳做法,进一步优化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助力我省市场主体满意度提升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