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创新开设“水电气暖讯” 联合报装窗口 打造一流
电力营商环境

时间:2023-03-05 15:43 来源:

  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解决用户在办理“水电气暖讯”业务时多头申请、重复跑趟的问题,提升“水电气暖讯”等市政公共事业服务质量和效率。2月23日,位于安阳市区繁华路段的国网安阳供电公司人民大道营业厅正式开通“水电气暖讯”联合报装窗口,实现客户用水、用电、用气、采暖、通讯联合报装“一网通办,一站式办理”,标志着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在推进营销服务领域数字化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方面又迈出重要步伐。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针对群众日常公共服务业务需求,将安阳市政务系统接入供电营业厅,开通“水电气暖讯”联合报装窗口,实现一个窗口即可同时受理不同行业报装申请。客户在供电营业厅的“水电气暖讯”联合报装窗口,只需对照“一张表单”像在餐厅点菜一样勾选用水、用电、用气、采暖、通讯申请,市政务系统就会自动推送客户申请信息至相应公共服务单位业务系统,无须再到各业务单位营业厅或登录多个业务平台办理业务,省去了客户多家奔走,重复提交身份信息等相关资料的麻烦。

  近年来,国网安阳供电公司持续强化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协作,全力争取政策支持,多措并举提升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能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2022年11月,完成电力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对接,实现电力服务与政务平台企业客户的信息共享、数据互联;与市市场监管局业务联合办理,远程联动受理客户用电业务申请;创新打造安阳“共享营业厅”模式,逐步深化“水电气暖讯”联办应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流程“一站式”集成服务水平。

  下一步,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创新“获得电力”改革举措,推广应用“水电气暖讯”联合报装窗口,推动企业项目早用电、早开工、早投产,让用户成为真正的受益者,全力打通便民利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