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我市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3-03-22 18:59 来源:投资科
      2023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运行投资方面和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助推全市投资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自元月份起,我市采取了一系列动作:

      一是方案引领。制定了安阳市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全市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将包括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债券项目、“三个一批”项目、省市重点项目等在内的各类项目纳入攻坚范围,瞄准短板弱项攻坚,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对标对表,切实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加强协同。在去年市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基础上,将机制有关部门细化为13个专班,加强联审联批联办服务和行业主管部门牵引工作,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部门合力。
      三是平台调度。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立经济运行监测平台,平台内分在统计库项目和拟新入统计库项目调度,提前监测项目投资纳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四是调研服务。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牵头,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组成了联合调研组,不定期实地赴相关县(市、区)调研项目建设纳统等相关工作,现场调度解决项目问题。
通过以上推进措施,我市1-2月份固投增速8.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排全省第一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