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省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3 17:57 来源:河南省发改委

图片

按照委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为深入学习体悟红旗渠精神,实地调研了解“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凝心聚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4月18日,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带领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省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安阳市开展“学习体悟红旗渠精神  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全体党员首先查看了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认真听取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红旗渠火车站、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青年洞,实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思考体悟红旗渠精神,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凝聚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振明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深入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开展好“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奋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十四五”规划体现的是党委要求和人民意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规划编制实施的全过程,切实提升规划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注重精神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迎难而上、勇于拼搏,在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三是抓实项目支撑。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全面检视规划实施成效,深入查找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研究提出下一步针对性的推进举措。特别是,要抓好“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强要素保障,大力推进项目实施,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加强监督服务。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重大规划实施的监督,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省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处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上下之间和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要切实担负起所编制规划实施责任,形成抓规划落实的强大合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