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专题答复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营商环境方面重点提案

时间:2023-04-23 17:59 来源:营商环境科
       为进一步推动市政协营商环境方面重点提案的办理和落实,4月19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营商环境方面重点提案专题答复工作座谈会。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物局、市司法局分管营商环境工作的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会议,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樊厉主持。

图片

       会上,市发改委、市人社局负责提案答复的同志分别就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98号、第199号和第221号提案中提及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落实不到位,本地企业对大学毕业生的吸引力不足,营商环境舆论引导氛围不浓等问题进行专题汇报,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在组织建设、制度完善、示范创新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洹泉涌流”“免申即享”“有诉即办”“一件事一次办”等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先进经验做法。
李伟林主任对市发改委专题组织市政协委员提案集中答复方式、提案答复质量和近年来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金字招牌。市发改委要站位我市全局,认真查找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堵点原因,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优化提升。同时,要适时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把提案金点子真正转化成发展金钥匙,确保各委员提出的问题解决到位、提出的建议落实到位。

图片

       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樊厉强调,政协委员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非常贴合实际,提案既有宏观问题,也有具体项目问题,对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具有极强的现实性借鉴意义。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在做好本次提案答复工作的同时,举一反三,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更深层次的剖析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学习省内外先进地区典型经验,推出系列创新举措,倾力打造“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确保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