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海关“云签发”首份出口检验检疫证书

时间:2023-05-10 16:06 来源:安阳日报

  日前,安阳海关通过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暨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向安阳金品达食品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冻鸡熟制品开出首份兽医卫生证书,标志着安阳市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正式上线运行。

  “我们每个月要申报出口近百批货物,以前需要往返海关10多次。使用‘云签发’之后,不需要再到海关现场申请证书了,节省了不少成本。”该公司外贸经理索晓飞介绍,平均每个证书出具的时间由原来的半天缩短为几分钟,时间成本降低了,企业生产和发货计划也更加灵活。

  据悉,“云签发”上线后,企业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天候办理出口货物申报,海关通过系统对证书信息进行审核后,直接在线签发,可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暨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上线运行是贯彻落实‘智慧海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安阳海关副关长王炜介绍,“该模式实现了证书全过程‘云端’签发,动动手指就能完成证书申领,是一种‘企业自主申报、海关智能审核、企业自助出证’的证书申领便利化新模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