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双赢促发展

时间:2023-05-25 16:47 来源:

  就业事关千家万户生计,是最基本的民生,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更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毕业生求职需求和企业用人需求,市人社局严格落实各项就业纾困政策,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意识和能力,多措并举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不断提升人社领域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能力。

  精准服务拓岗位

  近日,我市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专场招聘会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以2023届大中专毕业生、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享受“洹泉涌流”政策企业为重点开展。为保障招聘活动顺利进行,充分发掘岗位资源,市人社局选派专员先期进驻企业园区调研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市场发展前景、就业容需以及对涉岗人才基本素质能力及专业知识水平的要求,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长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活动现场,共有200余家企业参会,涉及机械制造、电子商务、电气自动化、工程设计、教育培训、医疗、网络科技、新能源科技等多个产业,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

  双线服务助招聘

  招聘会充分利用“线下+线上”互联互动,现场组织各引才企业根据行业分类设置专区,提供“一企一策”专项服务,有针对性地为有意向的毕业生介绍岗位需求。同时,实施线上一站式智慧服务,全面提升服务速度,为引才企业简流程、优服务。

  线上招聘会积极探索“送岗位+送经验+送政策+送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四送”工作法。本次招聘特别设置了企业“直播带岗”环节,邀请8家企业进直播现场,为学生推介岗位,并组织50家企业于后台同步推送;同时集中组织高校毕业生于直播间进行“全景式”线上招聘,“云参观”企业,并通过“屏对屏”向企业咨询了解企业概括、福利待遇等问题。线下招聘会设置创业项目典型交流会,邀请就业创业协会会长以访谈形式有针对性地与毕业生进行现场“零距离”讨论沟通,分享经验;市委人才办为广大高校毕业生进行“洹泉涌流”“招才引智”就业宣讲,扩大就业政策知晓度,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磁场”;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实践中心创业指导师在现场进行就业创业指导,毕业生当场提问,与指导师进行“实景式”面对面询问、一对一答复。

  市人社局通过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民营企业服务月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的作用,还帮助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就业群体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实现了民营企业发展和扩大就业的双赢。下一步,市人社局会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将保就业、稳就业与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为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擦亮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