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殷都区交通局: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3-05-31 17:16 来源:

  殷都区交通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目标,紧扣运输行业的社会民生需求,创新服务措施,助力社会经济提速向好。

  坚持“审验下乡”。

  “从前办手续来来回回跑,一折腾一天,这几年交通局都服务上门,20分钟手续就办妥了,不耽误俺跑车赚钱,太好了!”集中办理出租、客运车辆审验的司机们赞不绝口。原来殷都区辖区运输企业“车多、点散、面广、路远”,车户审验证照往往一跑就是一天,费时耗神,消耗企业人力财力,针对这种情况,殷都区运输中心开展驻地“审验下乡”服务活动,采取纸质手续提前审查,现场设点办理证照审验,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驻地“审验下乡”举措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7年。

  护航“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底线,一旦出现纰漏,企业和从业者将面临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存在“辛辛苦苦好多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的风险,也会给社会留下很多隐患,因此,殷都区运输中心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手,成立了5个督查小组,分片区深入企业内部,帮助研判,深挖漏洞,指导整改,护航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受到市一级批评的晶晖物流、宏达运输公司,在运输中心工作人员的主动帮助指导下,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各项指标高标准完成,受到河南省交通厅通报表扬。

  保障“行业稳定”。

  为了让企业能够在稳定和谐的环境下专心、安心生产经营,殷都区运输中心专门设立了“运输问题协调专线”,提前了解从业人员的思想状况,摸排可能会发酵的问题线索,进行及时沟通、协调,将不安定因素消除于萌芽状态。5月份,成功调解了一起西部客车线路纠纷,双方均满意协调方案,表示会服务地方、和谐运营,避免了一起信访事件。截至5月底,共协调、解决各类矛盾、摩擦纠纷15起。

  下一步,殷都区运输中心会继续紧扣运输行业的社会民生需求,不断提高“审验下乡”服务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面推动物流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