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能源监察中心召开2023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31 15:57 来源:法规科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创新工作交流会”精神,安阳市能源监察中心(安阳市能源安全执法大队)于2023年7月21日召开了2023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推进会。

召开2023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安阳市能源监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心副主任支现方结合文件要求,安排了2023年度安阳市能源监察中心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动“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引导行政相对人了解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教育、引导、督促其自觉守法,避免发生违法行为。二是打造“有温度”的执法模式,针对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日常监管中。三是加强培训学习,增强执法能力,细化工作落实措施,做到执法流程开展具体化、规范化,切实解决服务型行政执法中的问题,促进执法水平稳步提升。

召开2023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推进会

中心主任赵晶就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络员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建立完善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络员制度的工作目标,强调要提升站位,着眼大局,主动发力,迅速行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明确由法规科科长李刚担任联络员,主要负责走访相关企业,及时收集相关单位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反馈,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络员制度见实效,不断提升执法监管质量。

赵晶强调要将服务理念有效融入节能监察及能源安全执法全过程、各方面,实现管理、执法和服务有机统一,以“小切口”体现“大服务”,持续探索创新服务型行政执法新举措。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